阿鱼鱼鱼

Crooked Arrows Flown True 32

chapter32

  布鲁斯走进房间——幸好没有喝醉的青少年——正好听到杰克·德雷克说:“布鲁斯·韦恩?我们那个总是把孩子放在屋顶上的白痴邻居?”  

 

  “是我。” 

 

  “噢。嗯。你好,布鲁斯。” 

 

  他决定开门见山。“提姆来自另一个宇宙。在那里你们都死了。” 

 

  珍妮特皱眉。“他为什么——” 

 

  “蝙蝠侠发现了他。没有提到细节。他需要一个家庭,我在收养孩子,而你那时不在这个国家。” 

 

  布鲁斯的手机嗡嗡作响,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现在不是接电话的最佳时机,但可能是提姆打来的。 

 

  不是。那是阿尔弗雷德发来的短信。 

 

  “我得走了。我们可以明天再讨论这个问题——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 

 

  塞琳娜还站在他离开她的地方;她回避了一次搭话,走向他。 

 

  “阿卡姆越狱,”他告诉她。 

 

  “妈的。我们不能——” 

 

  "凯特外出度周末了。" 

 

  “警察——” 

 

  “一到阿卡姆的事就紧张——你知道的。我不会让一群病人挨枪子儿就因为我想休息一晚。我的豪华轿车里有一套备用装备。” 

 

  “你当然会。我会带孩子们回家。应该会很有趣——我以前从来没有开过豪华轿车。德雷克一家有多生气?” 

 

  “没有时间留下找答案。我们还没有谈到细节。” 

 

  “好的。要小心。” 

 

  - 

 

  布鲁斯在和提姆交谈不久后就失踪了,塔利亚再也没有见过他。差不多两个小时前。她发现塞琳娜独自站着,在她被拉进另一场对话之前,她赶紧去截住她。  

 

  “布鲁斯在哪里?” 

 

  “他的夜班。” 

 

  “太棒了。我有点受够了。我想我该走了。” 

 

  杰森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因为很明显,他所有义务警员的训练成果就是用来在宴会躲藏——塔利亚整晚都没见到他。“我能一起吗?” 

 

  “当然可以。我们需要一辆出租车;提姆开走了我的车。” 

 

  杰伊摇摇头。“他刚才给我发了短信。他只是在停车场坐着。不想开车。嗯。你爸爸和我们一起回家吗?” 

 

  “我们半路把他放下。塞琳娜,你能照顾好其他人吗?” 

 

  “我会带迪克和达米回家。小卡可能会和朋友一起过夜。” 

 

  塔利亚在出去的路上找到了她的父亲,杰森跟在后面。他一直紧张地看着拉斯,但没有和他说话。除了达米安,似乎没有一个孩子对这件事感到兴奋。她很想把父亲带回家,但她只能把布鲁斯逼到这一步。尤其是有了提姆的新情况后,无论什么犯罪活动都足以让他在提姆的情况下离开。 

 

  花了几分钟才找到代客泊车的地方。提姆在后座睡着了——当塔利亚叫他的名字时,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你想回家吗?”她问道。 

 

  “和你一起?” 

 

  他比以前更喜欢她了。她提醒自己,这并不意味着他真的喜欢她。“我现在要带杰森回家。塞琳娜和其他人待在一起——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等着和她一起回去。” 

 

  他坐起来,伸手去抓安全带。“我的意思是我们要回到我们的——我犯傻了。我想回家。拉斯也在吗?” 

 

  “我们要把他送到顶层公寓。” 

 

  “很好。” 

 

  塔利亚走到一边,这样杰森就可以滑到提姆旁边。这是一段短暂而紧张的通往顶层公寓的车程。直到她把她的父亲放下,孩子们都没有说话,她亲吻他的脸颊,承诺早上给他打电话。 

 

  "布鲁斯和我父母谈好了吗?"提姆问道。 

 

  “我不知道。有蝙蝠侠的事态。” 

 

  “噢。” 

 

  “我相信会没事的。” 

 

  “是啊,好吧。” 

 

  他听起来并不信服,塔利亚也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说服他;她把注意力集中回路上,杰森在拉斯离开后就一直用宴会的细节分散他的注意力。她希望布鲁斯不要回来太晚,这样他就能让提姆放心。她也希望他能晚点回来,这样他们就可以把这场不可避免的关于她父亲的争吵推迟几个小时。 

 

  - 

 

  罗伊喜欢建造东西,修理东西,解决问题。但他不会来和奥利弗一起工作,即使在那里他可以整天在地下室里忙活。没关系。奥利能够接受。 

 

  他有很多车。他和黛娜各有一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车。当他需要炫耀的时候,他会选择兰博基尼,当他需要进入绿箭的工作时,他会选择蹩脚的九十年代福特。他爸爸还有部旧车,他从不开,但也从不让自己扔掉那辆车。  

 

  考虑了几分钟后,他打开兰博基尼,拆出他能找到的所有东西。然后他上楼。 

 

  “嘿,罗伊。你想帮我修车吗?” 

 

  罗伊跟着他下楼,看起来不像几个月前那么怀疑他了。他到达残骸时停了下来。 

 

  “你是故意这样做的。” 

 

  奥利弗耸耸肩。 

 

  “哇哦,你真是个白痴,”他说,但他笑了。“给我拿个扳手?” 

 

  - 

 

  提姆坐在沙发上,看着父母在客厅里踱来踱去。 

 

  “但是我们该怎么做呢?”杰克问。 

 

  “什么也不做,”提姆说。“你为什么要做任何事?” 

 

  “他是我们的孩子。” 

 

  “他是布鲁斯的孩子。这样对他比较好。我爱你们,但当我还那么小,很脆弱,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却不在我身边。” 

 

  “小孩子太粘人了,”珍妮特抱歉地说。“而且会很吵闹。” 

 

  “那也许你不应该有一个,”提姆厉声说道,然后立刻后悔了。这是不公平的——他已经和父母谈过了,他们已经道歉,而且从那以后做得更好了。他叹了口气。“看。提姆是一个精神受创伤的孩子,他需要一种你没有耐心提供的养育方式。他那个版本的你已经死了,那段时间发生的坏事已经够多了,我怀疑他是否能处理得当。” 

 

  “好吧,”杰克说,“但我们至少应该——” 

 

  “当我发现他的时候,我问他是否想见你。他说不。” 

 

  “噢,”杰克说。 

 

  珍妮特从这个信息中恢复得更快。“我们还是应该——” 

 

  “妈妈。如果我了解提姆——我确实能了解,因为他就是我——他现在很害怕。他可能真的想见你,但他也可能还没有向自己承认。所以如果你要和他互动,你必须按照他的方式去做。否则他可能会打电话给他会飞的男朋友,然后逃到堪萨斯州去。” 

 

  “会飞的男朋友?”杰克问。 

 

  提姆点点头。“会飞的男朋友。我打赌斯蒂芬现在听起来很棒,是吧。” 

 

  确切地说,他的父母并不反对斯蒂芬。他们只是没有像他认为她应得的那样,对她表示赞同。 

 

  当他们开始争论他们是否欠另一个提姆一笔信托基金时,他走进自己的房间,懒得指出布鲁斯比他们富有得多。大约半小时后,他妈妈过来找他。 

 

  “提姆,”她靠在门框上说。 

 

  “妈妈。” 

 

  “你在中学经历的那个阶段。你偷偷溜出去给蝙蝠侠拍照的那个阶段。” 

 

  “是的,怎么了?” 

 

  “布鲁斯·韦恩是……” 

 

  “是啊。他是。” 

 

  她叹了口气。 

 

  “他没有走出那个阶段。他成了蝙蝠侠的跟班。结局很糟糕。” 

 

  “有多糟糕?”珍妮特问。 

 

  “糟糕到我不该参与。我没问过。你也不应该问。” 

 

  “只是,那不是这个蝙蝠侠。是吗?” 

 

  “不是,布鲁斯会照顾好他的。” 

 

  “很好。” 

 

  她走了,随手关上了门,提姆拿出他的手机。卡斯和斯蒂芬过夜;她应该快点回家。他认为她的弟弟会需要她。 

 

  - 

 

  布鲁斯醒了过来,下楼时刚好看到阿尔弗雷德让拉斯进来。好极了。布鲁斯看了看拉斯,又看了看提姆,提姆刚刚出现在楼梯脚下,看起来又瘦小又焦虑。自从与珍妮特·德雷克相遇后,他就没有和他的儿子说过话。 

 

  在波点人自首之前,他已经逮捕了猫人、日历人和佐料酱王,确认出门是正确的决定——警察并不总是很有眼光,这些人都不应该被枪毙。 

 

  当他到家时,所有的孩子都已经睡着了,杰森躺在提姆房间的躺椅上,这并没有暗示提姆昨晚过得很好。 

 

  布鲁斯转向拉斯。“我现在没时间谈这个。不要在我的城市里杀人。不要让任何人被杀。事实上,你在这里的时候要避免所有与谋杀有关的活动。大多数孩子都和你的某个版本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如果他们都同意,你可以留在这里——在那之前,你将住在顶层公寓。成交?” 

 

  “成交,”拉斯说。 

 

  “很好。去见见你的孙女吧。” 

 

  塔利亚出现在提姆身后,提姆在楼梯外,为拉斯腾出空间。 

 

  “你还好吗?”当塔利亚和拉斯都走后,布鲁斯问。 

 

  “我不知道。” 

 

  布鲁斯赶着他走到沙发前。“我今天需要给他们打电话。昨晚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聊天。” 

 

  “对,”杰森说着,扑倒在提姆的另一边。“因为你必须保护这座城市免受波点人的伤害。” 

 

  “我必须保护波点人,”布鲁斯纠正他,“免受好战的警察的伤害。” 

 

  “噢。” 

 

  “我想念哈莉,”提姆平静地说,布鲁斯和杰森都忘记了波点主题的反派角色。“我没有——我从没想起过——我十三岁生日时他们不在家。他们一定打过电话——他们总是在我生日那天打电话,但我记不起来了。我从十二岁起就没见过他们。这很好。我已经有你了。就像,他们只是邻居,然后她碰了我一下,突然她又成了我妈妈。” 

 

  “你想和她谈谈吗?”布鲁斯问道。 

 

  “我不知道。” 

 

  “没事。你现在不必做任何决定。” 

 

  “好的。” 

 

  “你想见康吗?”布鲁斯接着问道。 

 

  康通常会有一种镇静的影响。布鲁斯怀疑这和他的心灵遥感有很大关系。提姆喜欢身体上的爱抚。这也让他焦虑。被布鲁斯和杰伊夹在沙发中间很长时间,他可能会不舒服。但是和康在一起更容易,可能是因为他可以有被触摸的舒适,同时也看到实际上没有任何手放在他身上。 

 

  “我不想离开哥谭,”提姆说。这不是答案。 

 

  “他可以来这里。” 

 

  “好的。” 

 

  “我去拿你的手机,”杰森提议道。“等我穿好衣服。我知道这个拉斯,嗯,没有那么邪恶,但我还没准备好让他看到我穿着睡衣。” 

 

  杰伊准备离开,然后又转过身来。“一小时后我要去地铁站见罗伊。我想我会带上达米。你知道,以防你和拉的谈话太大声。” 

 

  “谢谢你,杰伊。只是你要先得到奎恩的同意,好吗?” 

 

  他点点头,然后消失在楼梯上。提姆靠在布鲁斯身上,现在没有他们的包围,他感到舒服多了。



评论(6)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