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鱼鱼

Crooked Arrows Flown True 39

chapter39

  “没有理由,”罗伊说,“这么早起床。” 

 

  “得避开高峰时间的交通堵塞。” 

 

  “奥利。当你没有目的地的时候,交通堵塞不是问题。即使我再睡几个小时,我们也不会错过任何事。” 

 

  “你可以回到床上,直到黛洗完澡,”他提议道。“我去把东西装到车上。” 

 

  他们要去公路旅行。罗伊昨天才得知这件事。奥利想让它成为一个惊喜,奥利想在他今早起来时再揭晓这个惊喜,但黛娜觉得他至少需要提前几个小时来通知。 

 

  “你今年不是已经度过一次蜜月了吗?”昨晚罗伊问他,“你能有多少个假期?” 

 

  “我们想有多少就有多少。” 

 

  “我们要去哪里?” 

 

  “我们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所以,罗伊早上六点就醒了,这样他们可以开始一次没有明确目的地或结束日期的公路旅行。 

 

  当黛娜洗完澡把他叫醒时,他又问她是否有足够的时间用来度假,罗伊认为她会比奥利弗更想念她的工作。 

 

  “工作有点紧张,但我有优秀的员工。婚姻很重要,和儿子的关系很重要。他们理解这一点,并帮助我实现它。” 

 

  罗伊把目光移开。他知道他们已经是——但这是他们俩第一次,直接称他为他们的儿子。他仍然不确定自己对此的感受。 

 

  “罗伊?你没事吧?” 

 

  “很好。我们走吧。” 

 

  - 

 

  罗伊已经向窗外看了一段时间了,但他没有看到任何他期望看到的东西。 

 

  “海岸线他妈的哪去了?” 

 

  黛娜皱着眉头向外瞥了一眼,“那是密歇根湖。” 

 

  罗伊的地理不是很好,但他绝对知道密歇根在哪里。 

 

  “差不多半个小时了。我们是不是开着整辆该死的车穿过泽塔管,而我都没注意到?” 

 

  “罗伊,”黛娜说,语气有点担心,“星城在密歇根湖边。” 

 

  “星城在华盛顿。” 

 

  奥利弗回头看了看罗伊。“搞什么——黛,工具箱里有张地图。” 

 

  她抽出地图。罗伊坐在后座,向前倾着身子看。奥利弗再次回头。 

 

  “看路,奥利,”黛娜厉声说道。“罗伊,这是我们。你认为我们在哪里?” 

 

  “等等,”奥利说。“我也想看看。”他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解开安全带,靠得更近。 

 

  罗伊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才在整个国家的地图上找到他们的确切位置——它太小了,而且没有像他期望的那样附上标注。“这里,”他指着那个地方说。 

 

  “西雅图旁边?”黛娜问。 

 

  “西雅图他妈的是什么?” 

 

  “好的。在西雅图,我明白了。” 

 

  “我们真的在密歇根州吗?”罗伊问道。 

 

  “是在印第安纳州,”奥利弗说。“我要打电话给布鲁斯。” 

 

  罗伊和黛娜坐在那里,等待着。 

 

  “嘿,布鲁斯。罗伊认为我们住在西海岸。他从未听说过西雅图。那是正常的多元宇宙现象吗?啊哈。不,我不这么认为。真的吗?太奇怪了。好的,谢谢你,布鲁斯。”他把手机放在杯托上。“迪克的哥谭市在芝加哥,他遇到了另一个杰森,他说哥谭市在底特律。所以不是完全闻所未闻的多元宇宙现象。” 

 

  “我操,”罗伊说。“我怎么没注意到我在他妈的中西部?” 

 

  “整座城市看起来一样吗?”黛娜问。 

 

  “是啊。我是说,大部分。这是另一个宇宙,而且是在十年后的未来——我以为变化就来自于此。我还没有——我没有去过海滩。在那里我一定会注意到的。” 

 

  “你见到过你认识的人,”她说。 

 

  “是啊。其他人也一样,但你们在这里。” 

 

  “所以整个城市,”奥利弗说,“有着相同的商业区、居民区和布局,只是在国家完全不同的地方。” 

 

  “操,”罗伊说。他很难想出其他的词。 

 

  - 

 

  罗伊盯着汽车旅馆的天花板。黛娜和奥利在睡觉;他保持这动作有一个小时了。太吵了。 

 

  他以前的奥利也打鼾。显然,维持治安会导致鼻子骨折,而鼻子骨折会导致呼吸道受阻。在奥利做了鼻中隔成形手术后,罗伊的睡眠质量明显提高,而且因为这个原因,在那几个月里,罗伊的心情比平时好得多。 

 

  罗伊也需要让这个奥利做鼻中隔成形手术,如果他们要长时间睡在同一个房间的话。 

 

  至于现在,他拿出手机和耳塞——也许他能把鼾声淹没。 

 

  - 

 

  罗伊对与黛娜和奥利在一个金属盒子里度过几天并不怎么感兴趣,但奥利认为这对增进感情很有帮助,当他第一次提起这件事时,他似乎真的很兴奋。不过,挺有意思的。罗伊每天早上都要在车里睡几个小时,因为奥利晚上打鼾,让他睡眠不足。 

 

  他们轮流开车,伴着背景音乐,奥利和黛娜讲述起绿箭和黑金丝雀的故事——过去几年发生的事,在他原本世界里还没有发生的事,所以他们不会激起不好的回忆。他们偶尔会在不同的地标和旅游陷阱前停下来,罗伊尽量不去注意路标——太他妈奇怪了。他不知道他们现在的状况,他也不想知道。 

 

  “嘿,”一天早上奥利弗说,“我们离中心城大约有半小时的车程。你想和巴里一起吃午饭吗?” 

 

  “当然。” 

 

  他们去接巴里下班。巴里的工作很酷;罗伊小时候经常和沃利一起去看他。当他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巴里正在和某个人说话。奥利敲门时,他们都转过身来,另一个人看起来就像—— 

 

  “嘿,伙计们。这是我的侄子沃利。沃利,这是我的朋友奥利弗和黛娜·奎恩,还有他们的儿子罗伊。” 

 

  噢,妈的。他还没有——他没时间为见到迪克和巴里做准备。 

 

  沃利握了握奥利和黛娜的手;罗伊没能及时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他觉得——不太好。 

 

  “你没事吧,孩子?” 

 

  “我没事。” 

 

  “好吧。嗯,我得回去找琳达和孩子们了。谢谢你的帮助,巴里。很高兴认识你们。” 

 

  罗伊盯着他身后的门。奥利弗和巴里在说话,但他没在听。 

 

  “好了,”黛娜说,用一只胳膊搂着他的肩膀。“你们去吃午饭吧。罗伊和我稍后会赶上你们的。” 

 

  她把他带到人行道上,然后转身面对他。“嘿。对不起;我们不知道还有其他人会在那里。他是你的朋友,对吗?” 

 

  罗伊点点头。“他已经是成年人了。他有孩子。他不知道我是谁。” 

 

  “对不起,”黛娜又说。 

 

  “巴里和迪克也不认识我,但他们——至少他们知道我认识他们。他叫我孩子。” 

 

  “对你爱的人来说,做一个陌生人一定很难。” 

 

  他又点点头。 

 

  “那么。你可以和我谈谈,你可以打电话给杰森和他谈谈,或者你可以暂时什么都不谈,我们可以去几个街区前开车经过的那个激光射击店。” 

 

  “激光射击,”罗伊表示同意。他还得和奥利、黛娜在一辆车里待几天;会有充足的时间交谈。“那午餐呢?” 

 

  “激光射击店隔壁有家冰淇淋店。” 

 

  - 

 

  午饭后,奥利弗和巴里在警局里呆了将近一个小时,等着黛娜和罗伊接电话。没关系——他喜欢和巴里在一起,罗伊显然很沮丧。黛在这方面比他做得更好。 

 

  他最终被叫去接他们,他们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玩激光枪战。当他们上车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坐在他旁边乘客座位上的罗伊道歉。“沃利只是顺道来和巴里谈些事情。完全是巧合——我们谁也没想到他会在那里。” 

 

  “没关系,”罗伊说。他打开收音机。奥利把声音调小;他们还没谈完。 

 

  “还有一件事。我保证我没打算突然告诉你。我只是打算再等几天,直到它变得更有意义。” 

 

  “什么事?” 

 

  “我们的公路旅行没有目的地。但是我们可以把我们的目的地变成海岸城。如果你愿意的话。” 

 

  罗伊没有马上回答。“哈尔知道我们要来,”他最后说,这甚至算不上一个问题。 

 

  “是啊。他想见你。” 

 

  “好的。我们走吧。”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