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鱼鱼

Crooked Arrows Flown True 38

chapter38

  布鲁斯下班回家,抓狂地发现他的客厅里有一大堆孩子。好吧,他们中有部分是青少年。他快速数了数,一共十八个人。有十一个不属于他的孩子。三个他根本不认识,其中一个他认识但从未见过——他怀疑超人知不知道他五岁的孩子现在在哥谭。 

 

  两个小宝宝都在游戏围栏里。海伦娜似乎睡着了,阿萨在爬来爬去;她可能很快就能开始走路了。乔恩·肯特俯身在围栏边上,看着她们。 

 

  提姆和康坐在一把扶手椅上,罗伊·哈珀坐在另一把椅子上;杰森坐在椅子的扶手上,维克多·斯通靠在后面。比利·巴特森和一个布鲁斯不认识的男孩坐在地板上,正在和坐在咖啡桌上的迪克说话。 

 

  卡斯、另一个提姆、斯蒂芬妮·布朗和杜克·托马斯都挤在沙发上,旁边还有一个布鲁斯从未见过的蓝头发女孩。达米安、狗、几只猫和另一个陌生男孩都在房间后面的角落里。 

 

  提姆——布鲁斯的提姆——第一个注意到了他。“嘿,B!工作愉快吗?” 

 

  “还好。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请了朋友过来,”迪克在玻璃咖啡桌上转过身对他说。 

 

  “我看得出来。你为什么不在它坏掉之前从那里下来?” 

 

  “好的。”迪克滑了下来,布鲁斯转向提姆。 

 

  “阿尔弗雷德在哪里?” 

 

  “杂货店。” 

 

  “塞琳娜在哪里?” 

 

  “哈莉和帕姆那儿。” 

 

  “塔里亚?” 

 

  “也在哈莉和帕姆那儿。” 

 

  “我明白了。你的朋友都有谁?” 

 

  “我在照看乔恩。”康说。 

 

  “露易丝和克拉克知道你在这里照顾他吗?” 

 

  “他们从没说过我们必须呆在公寓里。” 

 

  “比利带来了他的哥哥弗雷迪,”提姆指着他说,“达米的新朋友是科林。” 

 

  “我是哈珀,”蓝头发女孩说。"秋天我将和斯蒂芬和卡斯住在一起。" 

 

  “噢。”这是布鲁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卡斯,我能占用你一分钟时间吗?” 

 

  她从拥挤的沙发上站起来,跟着他来到厨房。 

 

  “我没那么说过,”她告诉他。“我只说过我会考虑的。” 

 

  “考虑什么呢,小卡?” 

 

  "斯蒂芬想让我和她一起住进公寓。" 

 

  布鲁斯提醒自己,她二十一岁了——他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这是她这个年龄想要离开很正常。“你想买套公寓吗?”他问她。 

 

  “不完全是。” 

 

  噢,感谢上帝。“你告诉斯蒂芬了吗?” 

 

  “不完全是。” 

 

  "斯蒂芬想让你去那里分担房租吗?" 

 

  “嗯,不完全是?” 

 

  布鲁斯叹了口气。他们又回到了原点。“你为什么不告诉斯蒂芬,你不想和她一起住公寓?” 

 

  “她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我不想让她难过或生我的气。” 

 

  “好吧。你为什么不想和她住在一起?” 

 

  “我想待在这里。和你,男孩们和宝宝们在一起。” 

 

  “我相信如果你解释一下,她会理解的。” 

 

  小卡耸了耸肩。布鲁斯转移了话题——在混乱稍微少一点之后,他们会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新来的孩子什么都知道吗?” 

 

  “弗雷迪知道。哈珀和科林不知道。我们认为没关系——迪克之前也和体操班上的人交过朋友。但是你不高兴吗?” 

 

  “关键不在于他们知道多少,而在于他们有多少人——有十一个人来做客,人数多得吓人,尤其是在没有征求家长意见的情况下。” 

 

  “噢。我们没打算叫来十一个人。这是一个——”她停顿了一下,皱着眉头。 

 

  “巧合?”布鲁斯提示说。 

 

  小卡点点头。“没错。巧合。科林除外,我们本来有一个计划——塔利亚会在离开前把他接走。” 

 

  没人告诉过他。好吧;他也从来不记得和她一起商讨事情。他们的共同养育可能还需要继续努力。 

 

  几天前,他决定早上带阿萨去办公室,却忘了告诉任何人。在董事会会议进行到一半时,塔利亚疯狂地打电话给他,告诉他阿萨失踪了。家里的其他人正在搜查房子,提姆和达米安检查了所有的摄像头。 

 

  那事很糟糕。与此相对,一群意外的客人还在能应付的范畴之内。 

 

  布鲁斯跟着卡斯回到房间;她回到沙发上和她的朋友们在一起,他蹲在玩具围栏前。阿萨朝他伸出手,他抱起她。 

 

  “嗨,甜心。” 

 

  他看着乔恩·肯特。“嗨。我叫布鲁斯。我和你爸爸一起工作。” 

 

  “在报社?” 

 

  “另一份工作。” 

 

  “好的。我能抱抱小宝宝吗?” 

 

  “如果你先坐下的话就可以。” 

 

  乔恩绕着游戏围栏跑来跑去,也许跑得快了一点,但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坐在地板上,布鲁斯把阿萨放在他的膝盖上,因为海伦娜还在游戏围栏里睡觉。他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克拉克。乔恩很快就厌倦了,阿萨也开始发起了脾气。布鲁斯把她送回游戏围栏,和她一起玩了几分钟。这时海伦娜也醒了,当他去见其他客人时,他把她带在身边。 

 

  在坐在迪克旁边的地板上之前,他先检查了一下咖啡桌上是否出现了裂缝——不是什么大事,但迪克真的不应该坐在玻璃家具上。他不想叫莱斯利过来从他的孩子身上挑出玻璃碎片。 

 

  “嗨,韦恩先生,”比利说。“这是我哥哥弗雷迪。” 

 

  布鲁斯在比利·巴特森身边总是有点不自在。神奇队长是一位强大的英雄,他多年来一直是正义联盟的一员,布鲁斯在发现他其实是个孩子之前,曾作为正义联盟的一员与他有过友谊。他真的不知道如何与一个既是他的同事,也是他儿子最好的朋友之一的十三岁男孩互动。 

 

  比利在瞭望塔里叫他蝙蝠侠,在庄园里叫他韦恩先生,尽管在这两个地方,他都让比利管他叫布鲁斯。布鲁斯认为这对他有好处,把他年龄的秘密说出来,把尴尬放在一边。他不再像过去作为神奇队长那样拘谨,那时他试图表现得像个成年人。 

 

  在和外星人的战斗中有一个十三岁的孩子,这让布鲁斯非常担心。他试着不去想它——比利和外星人的战斗比布鲁斯有过的还多。 

 

  他和迪克闲聊了一会儿他的一天还有他的朋友,去厨房给海伦娜拿了一瓶奶,然后回来看看杰森。 

 

  杰伊拥抱了他。维克点点头,罗伊抬起头,微笑着。“嘿,布鲁斯。你想看看奥利十三岁时是什么样子吗?” 

 

  "我记得奥利十三岁时的样子。" 

 

  “哦。没错。嘿,维克,你又找到什么了吗?” 

 

  “找到什么?”布鲁斯问道。 

 

  “他在寻找正义联盟其他成员的黑历史照片,”杰森说。 

 

  “这个计划,”维克说,“是为了敲诈,让我摆脱最无聊的瞭望塔轮班。” 

 

  “我明白了。你找到我的黑历史了吗?” 

 

  “还没有。” 

 

  “嗯,继续找。我相信这里不会有。” 

 

  他把海伦娜交给杰森,然后走向房间后面;那里已经够乱的了,更别说还有孩子掺和进来。达米安坐在地板上,靠着提图斯,膝盖上还有一只猫,听着另一个孩子飞快地说着话,那孩子可能有点紧张,一直在抚摸着艾斯。 

 

  “父亲!”达米安说。“这是科林。下个月我们将一起上学。” 

 

  “很高兴见到你,科林。” 

 

  那孩子低下头,再次抚摸艾斯。“你好,韦恩先生。” 

 

  “你可以叫我布鲁斯。你们是在晚会上认识的吗?” 

 

  科林点点头。 

 

  “迪克整晚都在帮我找朋友。提姆昨晚入侵了学校的系统,以确保我们能一起上课。” 

 

  布鲁斯叹了口气。“他当然能做出这事。”他看了看提姆和康,他们正挤在一张椅子上,一起盯着提姆的笔记本电脑 

 

  “他看起来很奇怪,”康说。 

 

  “他长得就像你。和你一模一样。你们是同一个人。”他们一定在看哈莉的生日礼物。 

 

  “不完全是同一个人。” 

 

  “是啊,”提姆轻声说,“不完全一样。” 

 

  就在这时,阿萨哭了起来。“很高兴见到你,科林,”布鲁斯跑去找她之前说。差不多到午睡时间了。他带她上楼,然后下楼来找海伦娜。 

 

  当他回来时,卡斯和斯蒂芬已经不见了,维克和杜克、哈珀以及另一个提姆坐在沙发上。罗伊还坐在扶手椅里,抱着海伦娜,杰森在一旁走来走去。乔恩把自己挤进提姆和康之间,提姆在笑。 

 

  提姆几乎从不笑。在把他带回家两年多的时间里,布鲁斯从他那里听到的大部分笑声仍然是最开始小丑毒素引发的大笑。 

 

  他还没有告诉布鲁斯多少他和哈莉的对话。布鲁斯也还没有告诉他哈莉的手机可以接通跨维度通话——他需要尽快这么做。 

 

  听到他儿子真正的笑声真好。 

 

  - 

 

  卡斯带斯蒂芬去她的房间说话。 

 

  “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大到可以离开家了。但我刚到这里。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才两年,我还没准备好每天都见不到他们。” 

 

  “这很有道理,”斯蒂芬说。“这就是为什么提姆还住在家里,你知道的。他刚刚和父母建立起稳固的关系,不想错过任何东西。” 

 

  "你需要我帮你支付公寓的一部分费用吗?" 

 

  “不,你爸爸已经搞定了。哈珀拿到了韦恩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如果她不想住在学校宿舍,她可以用同样的钱在校外租房。宿舍费用很贵,就是这样。但是小卡,你必须拿到驾照,这样你就可以随时来找我了。提姆可以开车送你——我猜另一个提姆也可以送你——但是有时候我只想和我最好的朋友或者我的男朋友出去玩,你知道吗?不是你们两个同时。”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显而易见。来吧,我们去找哈珀和孩子们。他们大概还会在这里待上一个小时,等他们走了,我们可以再复习一遍你的驾驶识记卡。”



评论(7)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