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鱼鱼

Crooked Arrows Flown True 37

chapter37

  布鲁斯发现提姆在屋顶上。 

 

  “如果你在躲着拉斯的话,那你现在可以进来了。他带达米安和塔利亚进城吃晚餐了。” 

 

  提姆抬头看着他。他的眼圈是红的。“不是躲避。我只是需要一些新鲜空气。” 

 

  “是吗?你和哈莉的谈话怎么样?” 

 

  “很好。有点…嗯,有点过头了。但这很好。” 

 

  “能和我讲讲吗?” 

 

  “还不行。也许过几天吧。” 

 

  “好吧。在你妈妈看到我们,让我又收到一封愤怒的电子邮件之前,你想进来吗?” 

 

  “她不是我的法定监护人——她不能让我禁足。” 

 

  那好吧;布鲁斯实际上并没有指望能把提姆从屋顶上弄下来。他能搞定珍妮特。他和提姆坐了一会儿——这是异常安静的一天。海伦娜和塞琳娜都睡着了,卡斯和迪克在和阿萨玩。他有点担心杰森,杰森一整天都很安静,很孤僻,但他不想在去治疗的路上或从治疗回来的路上谈论这件事,现在杰森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布鲁斯打算给他一些时间,在夜巡前再试一次。 

 

  “康吻了我,”提姆突然说。 

 

  “哦?你觉得怎么样?” 

 

  “还行吧,我想。那不像是接吻。我的意思是,那和亲吻脸颊或额头没有任何区别。” 

 

  “你以为会有什么感觉?” 

 

  “我不知道。恶心?黏糊糊的?” 

 

  “嗯,我很高兴它不恶心,也不黏糊糊的。” 

 

  “嗯哼。”提姆站了起来。“好了,我现在准备进去了。明天治疗结束后我能去史摩维尔镇吗?” 

 

  “只要肯特家不介意。” 

 

  “他们不会介意的。”提姆在窗户中间停了下来。“我很高兴我在这里。我想念哈莉,但我很高兴我在这里。” 

 

  “我也很高兴你在这里,”布鲁斯说。 

 

  - 

 

  罗伊现在已经见过黛娜的父母好几次了,但他还是不确定该怎么称呼他们。兰斯夫妇听起来太正式了,其他一切听起来都不够正式。 

 

  今晚只有他和黛娜的妈妈——奥利和黛娜在约会,黛娜的爸爸和一些朋友出去了。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现在,他们正坐在阁楼外走廊的地板上,被纸板箱包围着,吃着纸盘里的印度食物。 

 

  他想了解更多关于黛娜高中时所在乐队的事,但照片在最底层的一个箱子里,所以现在他们得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 

 

  “噢,你会喜欢这个的,”黛娜的妈妈说。"这些是黑金丝雀的照片." 

 

  她把第一张照片递给他。 

 

  “这是黛娜吗?” 

 

  “当然是。” 

 

  “她看起来只有十二岁。” 

 

  “是十一岁。这是她第一次穿上这套服装。那是万圣节,她爸爸让她回楼上穿上裤子再出门。他喜欢我穿着这身渔网。但对黛来说,还太早了。” 

 

  有一张黛娜第一天接手这份工作的照片,然后是她父母拍的的几张照片,显然是在时钟上的约会之夜,因为她穿着西装,他穿着制服。盒子底部有一大堆剪报。罗伊拿出一张黑金丝雀和绿箭接吻的黑白照片,“义务警员的浪漫!”下面用大字写着。 

 

  “这倒提醒了我,”黛娜的妈妈回头看着他说,“我们让奥利带了一堆照片过来,为婚礼做幻灯片——我想我还没有把它们还回去。” 

 

  她搬开几个箱子,直到找到她要找的东西。“我们在婚礼上只使用了那些可爱的照片,但奥利在中学时有过一个尴尬的时期,我想你会喜欢的。” 

 

  罗伊把箱子拉到他的膝盖上。“你是我最喜欢的人”,他告诉她。 

 

  - 

 

  “这一张,”达米安说,他正俯身在他外公的肩膀上看着电脑屏幕。“这一张可以放在钱包里随身携带——你有钱包吗?管他呢。你可以向你的忍者、受害者和所有人炫耀我们。再往后翻三张?你可以把这张放大,挂在你的卧室里。” 

 

  拉斯翻回到另一张照片。“嗯。我想你是对的。” 

 

  “我当然是对的。这一张很完美。” 

 

  “你哥哥很会照相。” 

 

  提姆还是不喜欢达米安的外公。但是他说下次他来的时候,他可以住在庄园而不是顶层公寓里。当拉斯想要家庭照片时,他自愿帮忙。 

 

  这事升级了,变得有点尴尬。他们现在有非常多的全家人的照片,有很多不同的组合。尴尬的事情是——该如何弄清楚把谁放在哪些照片里,并努力确保没有人感到被忽略。这花了很长时间,迪基变得非常不耐烦。但是阿尔弗雷德在阁楼上发现了一个旧三脚架,于是他让提姆给相机设置好计时器,这样他也可以出现在照片里。 

 

  达米安最喜欢的照片是一张有他们所有人的照片——母亲和父亲,阿尔弗雷德和塞琳娜,外公和他所有的兄弟姐妹。(他们带了一些宠物,但没有带上所有的宠物。他们甚至找不到一半的猫——这是一个有很多藏身之处的大房子。)但是拉斯·奥·古不需要全家福。 

 

  达米安觉得他外公的占有欲有点太强了,但他也不确定家里的每个人是否都愿意在忍者宅邸里展示自己的照片。他们正在挑出他们、母亲和阿萨的照片,以便在他明天回家之前冲洗出来。 

 

  他说他某个时候会再来。他还说达米安可以去看他,也许在春假的时候。如果他愿意,他可以带上一个兄弟姐妹——可能会是卡斯或者迪克。达米安不确定他现在是否准备好了,但也许明年春天他会准备好的。 

 

  真正让人紧张的是母亲也要和外公一起离开。不是永久的——她说可能是三到五天,最多一周。父亲一告诉她达米安的存在后,她就匆忙离开了,现在她有一些零乱的事要处理,如果她计划永远留在哥谭的话,她要打包其他许多的东西。所以她打算和外公一起飞回去,几天后再回家。 

 

  达米安还是很紧张。(他的治疗师说他有害怕被遗弃的问题。达米安认为,当人们因为被残忍地杀害而离开他时,称之为遗弃是不合理的,但她说这不是重点。) 

 

  (他最近一直在想,母亲死后照顾他的那些人是不是她在这儿的朋友。问题是,当他和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他还很小,他对他们面孔、声音和经历的印象要比对他们实际名字的印象多得多。也许他可以让母亲回去的时候拍几张照片。) 

 

  “我们出去吃午餐好吗?”外公问。 

 

  “只有我们?” 

 

  “只有我们。我和你母亲还有很多独处的时间。” 

 

  “好的,那我马上去和提姆谈谈。告诉他要冲洗哪些照片。” 

 

  - 

 

  布鲁斯掸去他的多元宇宙设备上的灰尘,自从红头罩杰森和提姆的迪克来拜访后,这些设备就没再启动过,他去到迪克发来的坐标,拿提姆的生日礼物。迪克独自一人,手里拿着一个包装凌乱的大盒子和一个小礼品袋。。 

 

  “嘿,布鲁斯。这是我和哈莉的礼物。嗯,说真的你有点吓人。我也不认为小卡和杰伊见到你会有什么好处。大的是我们——小卡、杰伊和我送给提姆的。这个礼品袋是哈莉的。里面是一个闪存盘——如果你不信任她,你可以先检查一下,但我已经帮你检查好了。" 

 

  布鲁斯拿走了盒子和袋子。“我相信它没事。里面有什么?” 

 

  “小丑绑架了还是罗宾的提姆,哈莉留着那套制服。他有一个摄像头和一台小型电脑,能与蝙蝠洞相连。哈莉给我们看过,蝙蝠洞里的很多东西都被FBI拿走或毁掉了,但我们能够通过提姆的设置取回一些文件,而不用冒着试图闯入的风险。里面有他的照片——很多照片。我们的照片,他朋友的照片,他在巡逻时看到的很酷的东西的照片。布鲁斯可能不会同意他把这么多内存空间浪费在这种无用的东西上,但是,闪存盘里有罗宾制服里的摄像头拍下的照片,我想他会有想要的文件,还有几张哈莉和他在一起时用手机拍的照片。他们逃跑的时候,哈莉把罗宾制服扔到了某个自助洗衣店的洗衣机里,但衣服上有很多撕裂和污渍。这显然是某人在动手脚——我们认为提取数据,销毁制服是最好的选择。” 

 

  “你可能是对的。我相信他会很感激你的。”布鲁斯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闪存盘,递给迪克。“我为你找到了一些关于猫头鹰法庭的资料——提姆帮了忙。他要我告诉你,你要小心。” 

 

  “我们会的。我本来想看看你能不能帮哈莉联通多元宇宙通讯,但我忘了带她的手机。当我们结束在哥谭的任务后,我们会回到这里,看看哈莉和艾薇——她们已经把我们当成了提姆的延伸,她们很担心。不管怎样,嗯,也许我们可以多谈谈哈莉手机的问题?” 

 

  “我们可以谈谈。”布鲁斯对提姆和哈莉通话没有意见,但他更喜欢通过以有限的多元宇宙设备来通讯的方式,这意味着他确切地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通话,并能为任何问题做好准备。但是另一方面,每次提姆和哈莉想说话的时候,都要求迪克跨越宇宙,这真的不公平。 

 

  他怀疑自己最终会被说服,但有几天时间来担心也不错。 

 

  “小心点,迪克。” 

 

  “我会的。替我向提姆问好。”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