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鱼鱼

Crooked Arrows Flown True 36

chapter36

  布鲁斯一说可以,提姆就给迪克打了电话,在迪克把电话递给哈莉之前,提姆忍受了整整五分钟的闲聊。 

 

  “提姆,”她说,他如释重负,因为直到大约十秒钟前,他才迟钝地意识到,他不知道她会叫他什么。他不记得她叫过他提姆,虽然现在他才发现这一点,但他想她也不经常叫他JJ或Junior。即使小丑还在她身边的时候一直这么叫他。小丑死后,她叫过他几次罗宾,但他并不喜欢被这样称呼。大多数时候,她会叫他无穷无尽的昵称。 

 

  “嗨,哈莉。” 

 

  “提姆,”她又叫了一遍。“你真的没事,是吗?迪克这么说不是为了让我不再生气吧?” 

 

  “我真的很好,”他说,然后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哈莉似乎也不知道,这很奇怪——他唯一一次看到她无话可说是在小丑把他带出来的时候——不,现在不能去想那个。绝对不能。 

 

  “跟我说说你的男朋友吧,”哈莉最后说。 

 

  “他叫康。严格来说,他是个超级英雄,但他的祖父母想让他专注于做一个青少年。我们经常一起飞行。” 

 

  “你的男朋友会飞?” 

 

  “是啊。前几天他吻了我。”他还没有告诉布鲁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通常情况下,他明天会向他的治疗师提起这件事,但他想这周他会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告诉她。只是短短的一秒钟,就在他离开宴会的后一天。之后他们再也没谈起过这事,即使过去几天他们一直在发短信。 

 

  他认为这……很好。如果他们的关系到了这个阶段,他们可以快速地轻吻一下。现在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担心。这不是他需要担心的事情。他可以和康谈谈这件事,在解决其他问题以后。 

 

  他可以和哈莉谈谈他的兄弟姐妹。他们是很好的谈论对象,不会像他现在所有的父母问题那样可能会引起尴尬。一旦他们重新聊起来,事情就容易多了——哈莉喜欢聊天,而提姆有很多事情要跟她说。 

 

  过了一会儿,他聊得太兴奋了,以至于忘记了要当心,最后他说到那场宴会,提起和他妈妈的短暂相遇。 

 

  “小卡说他们会等我准备好了再和我谈,但我不想准备好。我永远不会和他们见面。永远不会。” 

 

  “报纸上说他们会带你离开阿卡姆。” 

 

  “是啊,他们会找到我,然后他们会雇一堆人来照顾我,可能其中就有阿卡姆曾经的职工,六个月后他们会再次离开,我会在更好的房子里得到同样狗屎般的照顾。他们是比你更糟糕的父母,而你——你知道的。” 

 

  “我知道。”哈莉叹了口气。“你说得真好,提米,但这不完全是真的。” 

 

  “你是最棒的。” 

 

  “嗯哼。你父母有带你一起去抢过银行吗??” 

 

  “没有。” 

 

  “他们有和你一起吸过毒吗?” 

 

  “好吧,没有海洛因;但那是——” 

 

  “不,我指的不是海洛因,那只是一种剧毒化合物——没关系。他们有没有在你面前用一个大得滑稽的木槌猛敲别人的脑袋,把你的衬衫弄得满是脑浆?” 

 

  “那是自卫!” 

 

  “提姆。亲爱的。” 

 

  “好吧,好吧,客观上你是个糟糕的家长。但是你在那十个月里比他们在那十三年里都要更加努力。” 

 

  “听起来他们现在正在努力?” 

 

  “宴会后我就没和他们说过话了。” 

 

  “你说过是你要求他们不要这么做的。听起来他们很激动——我敢打赌,如果你没有要求单独待着,他们就会一直在你和蝙蝠侠身边唠叨有关多元宇宙之类的屁事。” 

 

  “我想是的。” 

 

  “你有很多理由生我的气。但你没有,这很酷。但是你不需要——你不需要说服自己我不是那样的人,这样你就不会因为生他们的气而感到内疚。你可以有自己的感受,但你不能胡编乱造来证明这一点。我是个糟糕的家长。他们也是。我们只是以不同的方式表现出低劣。” 

 

  她是对的;她不疯的时候通常都是对的。“当布鲁斯说我必须做心理治疗时,我试着告诉他应该由你来。” 

 

  “听起来像是场大冲突。另外,我很确定我的执照因为犯罪和精神错乱而被吊销了。” 

 

  “是啊。” 

 

  又是一阵沉默,但不像对话刚开始时那样。知道她就在电话的另一端,感觉真好。 

 

  “你知道,”他过了一分钟后说,“你也有很多理由生我的气。我确实杀了你男朋友。” 

 

  “提姆,那是——他以前做过坏事,但我看到他对你做了什么——那时我对他太害怕了,害怕到联系蝙蝠侠来接你,即使知道我会回到阿卡姆。我曾经告诉自己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病了。但是你病了。我也病了。他是——别的东西。” 

 

  “邪恶,”提姆说。 

 

  “是啊。他很邪恶。我很抱歉那必须是你,但你帮了全世界的忙。” 

 

  “现在我楼下的客厅里有一个不死的刺客,他可能杀了数百万人,他有点令人毛骨悚然,但我对他的恐惧还不及对小丑的一半。” 

 

  “他就在你身边吗?” 

 

  “是啊,但他也没那么坏。我是说他很坏,但不像——不管怎样,你把他甩了。” 

 

  “很好。小心点,好吗?别让他再注意到你。” 

 

  “没有任何机会。布鲁斯甚至不让我在这里当罗宾。” 

 

  “很好,”她又说。“那可是引起了相当大的麻烦。你知道,第二个罗宾现在就在楼下——被他杀死过的那个?他有点精神失常。” 

 

  “是啊,嗯。很明显,这就是罗宾。但我还是很怀念。” 

 

  “我也怀念很多让我受过伤的事情。听着,提米,迪克的手机快没电了,我不知道他把充电器放在哪儿。我有生日礼物给你,好吗?我告诉过蝙蝠侠,我会安排他把它交给你。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再和你谈——如果你爸爸同意的话,也许迪克可以设置我的手机也能联通多元宇宙。我爱你,提姆。我很高兴你没事。” 

 

  “我也爱你,哈莉。再见。” 

 

  她挂断了。提姆检查了走廊,确保布鲁斯没有在附近徘徊,把蝙蝠鸟从书架上哄下来后,他在床上坐下,哭了起来。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