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鱼鱼

Crooked Arrows Flown True 35

chapter35

  快到中午的时候,布鲁斯走进厨房,自昨晚之后第一次和拉斯碰面。那么,是时候开始不可避免的冲突了。他弯下腰吻了吻阿萨的额头,然后转向塔利亚的父亲。 

 

  “我可以抱回我的女儿吗?” 

 

  拉斯把海伦娜递过来。 

 

  “谢谢你。提姆给他父母写了一封信,让卡斯转交。她说他们会打电话给我问更多的问题。迪克,伙计,你为什么不去看看狗狗们想不想出门转转呢?” 

 

  “好的。”他从冰箱上跳下来,在离开房间的半路上停下来,向拉斯解释,“那意味着走开,我好吼别人。” 

 

  布鲁斯坐在厨房的桌子旁,海伦娜坐在他的腿上。“你带他来这儿之前应该先告诉我。他是个该死的恐怖分子,塔利亚。” 

 

  “我也是,如果你想说得更切合实际一点。塞琳娜是个窃贼,一半的孩子是刺客,义务警员的正义并不完全合法。” 

 

  “你还是应该警告我,而不是在宴会上突然把他介绍给我。” 

 

  “这和我们为阿萨纳西亚的事吵得一模一样。如果我告诉你,你就会阻止我。” 

 

  “我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 

 

  阿萨纳西亚哭了起来,阿尔弗雷德把她从高椅子上抱起来,然后把海伦娜从布鲁斯手中抱走,把他们俩都带出了房间。 

 

  “请求原谅比征得你的许可更容易,布鲁斯,”塞琳娜说。“而且你也没有征得任何人的同意,就把所有的孩子带到这个宇宙来。” 

 

  "我问过达米安的意见。" 

 

  “那是因为阿尔弗雷德、卡斯,还有我给你提了建议。塔利亚的爸爸不会伤害任何人,布鲁斯。” 

 

  “我真的不会,”拉斯温和地说。 

 

  “如果有问题的话,”塔利亚说,“那只会是迪克。他和一个利爪单独相处了两个小时,没有任何麻烦。迪基似乎喜欢他。” 

 

  "他究竟为什么会和迪克单独呆了两个小时?" 

 

  好吧,她知道布鲁斯会为此生气的。这是经过考量的风险。“我让迪克和他待一会儿。我和他只隔了一个房间。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阿萨的房间里,我有看着婴儿监视器。一切都很好。” 

 

  “如果不是这样呢?” 

 

  塔利亚没有指出迪克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一部分原因是她不确定迪克是否真的会自卫,无论他有什么能力,另一部分原因是她知道如果她这样做了,她的父亲会提起她无意中听到的那场令人不安的对话,从而彻底破坏这场谈话。她会告诉布鲁斯那件事的,只是现在不行。“我在一直在看着他们,布鲁斯。一切都会好的。你可以相信我一次。” 

 

  “我能相信你。我不相信他。” 

 

  “如果你真的相信我,你就会相信我对他的判断!” 

 

  “布鲁斯,”塞琳娜说。“塔利亚。” 

 

  她忘记了塞琳娜和她的父亲还在这里。 

 

  “我认为这很好,”塞琳娜说。“如果孩子们感到不舒服,他们会告诉我们的。我知道你不舒服,布鲁斯,但你是个成年人了。你能处理好的。不是吗?” 

 

  布鲁斯叹了口气。“你要待多久?” 

 

  “两周,”拉斯说。 

 

  “好吧。下次你想过来,先告诉我。如果你惹恼了我家的任何人,就滚蛋。如果你在我的城市里伤害任何人,就滚蛋。我需要去收集一些关于猫头鹰法庭的信息,以免让提姆的兄弟姐妹被杀。有人能告诉阿尔弗雷德,康要留下来吃午饭吗?也许还有晚餐。我还没问过提姆。” 

 

  - 

 

  “罗伊?”黛娜问。“你愿意帮我准备晚餐吗?” 

 

  “当然。”罗伊去洗手池洗手——因为之前帮她干活,手上还沾着泥。“奥利还在办公室吗?” 

 

  “他在和别的城市的投资人开会。他说不用等他,但我明天不用工作,所以我想为什么不呢?你不介意吧?” 

 

  “不,没关系。我昨天都没见过他,也没见过你。” 

 

  是啊,我很抱歉。正义联盟的事。他给你打电话了,对吗?他说他会打电话给你。” 

 

  “他留了言。那是在杰伊和达米离开之前,所以。” 

 

  那是疯狂的一天;即使奥利也在那里,她也几乎没有机会和他说话。“你们玩得开心吗?我知道达米安是一个意外;我希望他没有破坏你们的计划。” 

 

  “不,一切都很好。我一直想给他看些东西。我们要做什么?” 

 

  “你决定吧。我不确定冰箱里有什么——我有一段时间没买过东西了。” 

 

  罗伊打开冰箱。“鸡肉怎么样?明天我和你一起去食品杂货店。” 

 

  - 

 

  杰森从眼角的余光看到了拉斯。他没有从书上抬起头来。已经三天了,他和提姆是仅有的在拉斯的问题上坚持的人。显然,达米已经和他谈了几个月了,迪克喜欢每个人。小卡昨天坐下来,盯着拉斯的眼睛看了八分半钟——杰伊一直在数——然后她走过去,正式介绍了自己,从那以后,她和他一直相处得很好。 

 

  老实说,杰伊主要是为了提姆而坚持。他记得爸爸之前跟他说过关于拉斯的事,让他很害怕,但综合考虑,他觉得根据别人在其他宇宙中的身份来评判一个人没什么意义。 

 

  爸爸对拉斯在这里也不高兴,但如果他真的认为他对他们很危险,他会让他离开的。杰伊只是觉得提姆现在需要有人站在他这边——他不该因为不想让恐怖分子呆在自己家里就觉得自己是个混蛋。他认为提姆不知道爸爸是站在他这边的,因为爸爸试图表现得礼貌点,而提姆不像往常那样善于观察。 

 

  提姆现在有点混乱。紧张,注意力不集中。这可能与拉斯有关,但更主要和他的父母有关,尽管他自从在聚会上遇到他的妈妈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也没有和他们说过话。还有就是哈莉——爸爸说他今天晚些时候可以和她谈谈,现在事情真的发生,他开始担心了。 

 

  杰伊看到拉斯在靠近,于是他把书放下一点,以防他不得不和他对话。但他没有;一秒钟后拉斯就从门口消失了。他很擅长拒绝和不想和他交往的人交往。 

 

  杰森还是放下了他的书。半小时后他就要去看心理医生,他很担心提姆,很难专注于其他事情,即使是一本他以前读过并喜欢的书。他想如果爸爸对拉斯留在这里这件事不那么客气的话,也许会对提姆有帮助——如果爸爸是今天开车送他去治疗的人,他会提出来的。 

 

  他真的很想自己开车去看心理医生,去任何地方。如果爸爸不再是他的法定监护人,他会很高兴的。不是因为他想搬出去或别的什么,而是因为他已经19岁了,能有一点独立的空间是件好事,即使他不需要独立。再过几个星期,提姆就满18岁了,他就真的是一个成年人了,即使他还和他爸爸住在一起,还得熬过数年的高中生活。 

 

  小卡也不会开车,但她在哥谭市的朋友会。她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很好。 

 

  杰森死前已经拿到了驾照。他上过驾驶课。他知道他可以再次通过执照考试,而且他认为自己在通过驾照考试之前不需要太多的练习。但是他今天能不能通过测试并不重要,因为明天他可能会失控,闯红灯,杀死十个人。 

 

  最愚蠢的是,他不希望糟糕的日子彻底消失。如果他失去了他不太正常的日子,他也失去了他爸爸还活着那段时间的记忆。 

 

  他爱布鲁斯,当然。但是他的新爸爸和他的旧爸爸严格来说是同一个人,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失去过一个爸爸,不意味着不疼,也不意味着他不想念他。当一切都有点模糊的时候,区别就不那么明显了,他可以暂时忘记他失去了一切,即使他已经找回了大部分。 

 

  所以,他不完全确定自己是否想完全好起来。但是开车会很酷。


————————————————————

译者:35/68 进度过半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