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鱼鱼

Crooked Arrows Flown True 34

Chapter34

  罗伊开着兰博基尼去接杰森和达米安;他认为在重新组装了整个车子之后,他值得拥有一次开车的机会。黛娜在上班前告诉他,杰伊会带达米安来——是因为他外公的事?罗伊认为达米安是有着邪恶外公的那个孩子,他不是很了解杰森的兄弟姐妹;他只见过他们大多数人一面。 

 

  杰伊今天很安静。他看起来很累。达米安看起来也很安静,有点腼腆,直到他们到达他停车的地方,他才振作了不少。最后他坐在前排,漫无边际地谈论他的外公和一个叫科林的孩子,以及这辆车有多酷。 

 

  罗伊马上带他们去到射箭场。他上次主动提出要教达米安,但他也不认为自己会有机会和杰森说话,除非他能让这孩子稍微分心一点。当罗伊指导达米安时,杰伊坐在那里看了大约20分钟,然后当达米安独自练习时,罗伊和他一起坐在草地上。 

 

  “一切都好吗?” 

 

  杰森点点头。“深夜。提姆一直在做噩梦,布鲁斯不在家,所以我陪着他坐了一晚上。” 

 

  “好的。所以,嗯。达米安的外公。他是不是,就像……” 

 

  “恐怖分子?是的。但我猜他是个还不错的恐怖分子?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我从未见过他;爸爸让我大部分时间待在哥谭市里,而拉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哥谭市之外,就是这样。他从昨晚过来后都没有做任何坏事,爸爸似乎也没有太担心。他有点心不在焉,但我想如果拉斯有问题,他会马上处理。” 

 

  “不过,你还是很担心。” 

 

  “也许是吧。不单是指身体上的危险。我只是不想让达米受伤。” 

 

  他们观察了达米安一会儿;他永远不可能成为快手或者绿箭级别的射手,但他也不差。这可能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拿起武器——罗伊知道布鲁斯对罗宾的事情有多过度保护。他不认为这是个问题。如果达米安还想继续战斗的话,杰伊可能会试图终止这一课。 

 

  “我要回去上课了,”罗伊说。“我猜,不会真的回到学校——只是在线课程。不过,我想等到秋天再开始。就像真正的学校那样。” 

 

  “那很好。” 

 

  “是啊,不过自从我告诉奥利后,他就有点怪怪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不出他为什么不想让我毕业。” 

 

  “他看起来很激动吗?” 

 

  “不,只是有点——我不知道。就像他在计划着什么,也许吧?有点忙,又有点神秘。” 

 

  “杰伊!”达米安从院子的另一头喊。“杰伊,我做到了!你看到了吗?” 

 

  他们都看向靶场。达米安的箭正好射中了目标的中心。 

 

  “干得好,达米,”杰森说。“再做一次给我看看?” 

 

  - 

 

  “嗨,蝙蝠侠,”哈莉说。 

 

  “你可以叫我布鲁斯。”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好吧,”她最终说。“提姆真的没事吗?” 

 

  布鲁斯认为,德雷克一家目前的状况与她没有关系。“是的。他现在就在楼上,和他的男朋友在一起。” 

 

  “提米找到了男朋友?太令人兴奋了!他是一个好男孩吗?他们在一起安全吗?”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男孩。超人的儿子。看着他们飞行有点令人紧张,但提姆向我保证,飞行是完全安全的。” 

 

  也许这不是她所指的那种安全,但哈莉什么也没说。“他满十八岁了吗?约会这事让我有点想吐。” 

 

  “离他的生日还有两周。”提姆真正的生日是在两周后,他假的出生证明上的生日是在两个月后,两者太接近了。布鲁斯担心提姆成年后会再次试图推动罗宾的问题。 

 

  “我要给他送一份礼物。你可以用你奇怪的多元宇宙的狗屁机器来带走它。你把他照顾得很好,是吗?他真的好多了吗?” 

 

  “比我把他从阿卡姆里带出来的时候好多了。他在阿卡姆时,两根骨头是断的,眼圈是黑的,血液里充满了毒素" ” 

 

  “很好。” 

 

  “你给他下了药,哈莉,”布鲁斯说。“多次。”提姆可能认为哈莉的一切都很好;布鲁斯还是不高兴。 

 

  “没错,”她说。“是我做的。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家长。” 

 

  她听起来很懊悔,但异乎寻常地冷静和镇定,甚至比塞琳娜的宝宝派对上这个宇宙的她表现得还好。不过,这个哈莉已经四年多没有和小丑接触过了,可能与此有关。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问她。 

 

  “疯狂的科学家有很多种,我是心理学家,不是化学家。他(指小丑)才是。我知道怎么做他的小玩意,因为他教过我。他从没教过我怎么做解药。所有解药都在哥谭市,我不能带提姆回去。你一死,那地方就变成哥谭警局的地盘了。他只是一个孩子,没有人真的想回去——帕姆说服我带他去阿卡姆,这样他的家人就可以去接他,这很好,也应该是这样。他的情况是可控的,不会在阿卡姆里待太久。我们把他留在那里时,他已经不省人事了,所以他们没有理由伤害他。但是,假如我们选择带着他闯进一些医疗机构,偷他们的药品和补给——假如那些你死后新来的警察抓住了我们,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向一个受创伤的孩子开枪。再说,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呆着,自己去拿补给。” 

 

  “有那么糟糕吗?” 

 

  “就是那么糟糕,”她确认道。“迪克不会告诉你这些,因为你有点像他爸爸的鬼魂,他不想让你为那些不是你的错的事感到内疚。但是阿卡姆的看守杀死了谜语人、疯帽匠和风筝人,其他人之所以这么多年没有越狱,是因为只要一有人从他们的牢房里溜走,就会被开枪打死。把提姆留在阿卡姆里没有一点好处,如果我知道迪克不能把他救出来,就不会把他留在那里。 

 

  “但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阿卡姆的情况有多糟糕。我们以为它和原来一样,像大街一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们不知道他们杀死了所有试图逃跑的人——我们认为他们只是不通报逃跑的人。帕姆和我,我们都以为迪克已经带走了提姆,他们只是隐瞒了这件事不让报社知道。我们不知道他还在阿卡姆,直到报纸上说他是多年来第一个越狱者。” 

 

  “现在还是那么糟糕吗?我需要做点什么吗?” 

 

  她叹了口气。“你可以拯救世界,蝙蝠侠,但你不能拯救你找到的每一个世界。你的孩子们现在有了某个计划——关于猫头鹰的计划?情况正在好转。已经过了很多年了。新来的警察不再像以前那样胆怯,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开枪,只不过提姆永远比任何一个混乱的青少年面临更多的危险。他是杀死蝙蝠侠的那个孩子。” 

 

  “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告诉我。” 

 

  “当然,”哈莉说,听起来并不特别真诚。“但我们说的是提米。我拿不到解药,所以让他继续用药总比让他保持在那个恶心的半死不活的状态好得多,药效会逐渐消失,但不会完全消失。那就是自杀的原因。” 

 

  “我知道,”布鲁斯说。“在阿卡姆他们也从来没有给过他解药,他们也没有你那样的借口。” 

 

  “我从来没有像——像他(指小丑)那样伤害过他。从来不会伤害他。不是故意的。我有时会让他受伤。我带着他去犯罪,结果坏事发生了,我对他不够小心。我尽力了,但我没有——他受伤了。我从未伤害过他。”她犹豫了。“除了——” 

 

  “除了?”布鲁斯重复道。 

 

  “在那之后的几个月后他癫痫发作了。可能是电击导致的。第一次——我知道该怎么应对癫痫发作,学校教过,但我从未亲眼见过,况且那是提姆,我慌了。我试着按住他,结果他肩膀脱臼了。” 

 

  这远没有布鲁斯预料的那么糟糕。他也不是没有在事故中伤害过提姆;这个可怜的孩子似乎注定要面对一长串基本上无能的父母。 

 

  “蝙蝠侠?”哈莉问,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沉默太久了。“布鲁斯?” 

 

  “没事。你不是故意伤害他的。” 

 

  “这样我就可以和他说话了?” 

 

  “今天不行。我今天有太多事情要做。但快了。” 

 

  “在迪克和那些孩子离开之前?” 

 

  “是的。过几天我再打过来。” 

 

  - 

 

  “我不想看到他们,”提姆说。“我快十八岁了;他们不能强迫我做任何事。我也不想看到他们。” 

 

  康一小时前到的,他们一直坐在提姆的床上,没有说话。当提姆需要安静的时候,康擅长保持安静。小卡不久前来看过他们,但除此之外,他们都是独自待着。布鲁斯不介意他们关着门独处;提姆不知道这是因为布鲁斯比肯特一家更了解他,还是因为他是一个经验不足的家长。也许两者都有。 

 

  “没人会强迫你做任何事。” 

 

  “我知道,”提姆说,康不说他也知道。布鲁斯不会强迫他做任何事。除非有人强迫布鲁斯这么做。但他不知道——他不了解这个宇宙中他的父母,也不知道能对他们有什么期望,他对他们关心这个宇宙中的他感到厌恶,他原本宇宙中的父母可能也关心他,他们可能一直关心他,只是不能告诉他,因为他们已经死了,死在一架如果他们不试图回到他身边就永远不会乘坐的飞机上,他每一个死去的父母都是他的错。 

 

  “你呼吸太快了,提姆。” 

 

  “对不起。”他向后靠在康的胸前,试图贴合他的呼吸频率。 

 

  “你不能再为恐慌症道歉了。” 

 

  提姆没有回答。他等待着,直到他感到和平时一样平静,然后再次转身面对康。 

 

  “我不恨他们。我花了很多时间假装恨他们。我也花了很多时间假装恨布鲁斯。我感觉有时甚至说服了自己。但并没有。如果我恨他们,事情会变得更简单。” 

 

  “有时候我真希望我恨克拉克。” 

 

  “他还是那么差劲吗?我以为已经好多了——整个周末你都在他家度过。” 

 

  “露易丝喜欢我。乔恩真的非常喜欢我。我和他的父母住在一起,所以,你知道,他们让他变得很好。但我觉得他还是被我这个概念吓坏了。他从来不想和我单独在一起,而且他几乎让周围的任何人来传话。他永远不会是我爸爸。我不希望他变成我爸爸,说真的。但他——也许我在期望他变成那样?我不知道。” 

 

  “我敢打赌,如果我们要求的话,布鲁斯会替你痛揍他一顿。他有很多氪石。”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我应该担心我男朋友的爸爸有唯一能杀我的东西吗?” 

 

  “在我遇见你之前,他就有了,”提姆说。虽然他不确定这样说会不会更好。他不情愿地离开康,滑进他的办公椅。“我要给他们写封信。我要告诉他们我发生了什么,我要告诉他们布鲁斯有多棒,我要告诉他们在我准备好之前不要打扰我。” 

 

  “你觉得你会准备好吗?” 

 

  “我不——我不知道。我不需要这个。没有他们我很也好。我不需要更多的人去爱,去恨,去想念,去迷茫。我只是——事情越来越简单了。这里的每个人对我都很好。我和塔利亚甚至也相处得很好。迪克的情况也没那么糟,我能和小卡交谈,我能和哈莉交谈。拉斯他——拉斯依然很奇怪,这是一个令人讨厌的惊喜,但即使如此——我的意思是,没有人会指望我和我弟弟的连环杀手外公成为好朋友,你能理解吗?他们不会——他们不会把我从布鲁斯身边带走。我知道他们不会的——我已经长到他们不能强迫我做任何事情的年纪了,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提姆,所以他们不需要我作为继承人,他会告诉他们我的抚养费太高了。我只是需要——我只是需要他们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直到我——直到我知道该做什么。” 

 

  他找到他的本子和一支笔,然后想知道用他的笔记本电脑是否会更好——一封手写的信是否太亲密了?他们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他们。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们。他从来没有机会认识他们,因为他在十四岁的时候就害死了他们。 

 

  “你又吓坏了,”康说。可能在听他的心跳。“拿起你的纸,回到这里。一切都会好的。我帮你校对。” 

 

  “你的拼写很糟糕。” 

 

  “是啊,不过,你的字也写得很糟糕。” 

 

  他说得很有道理。提姆再次伸手去拿笔记本电脑,康把他拽回床上。“这是他们版本的你可能用了差不多20年的相同的可怕的笔迹。他们是你失散已久的父母;你不能给他们发一封写着“离我远点”的电子邮件。” 

 

  “好吧。帮我想想该说什么?” 

 

  “当然可以。”


————————————————————

译者:久等了。

我得到原作者的授权啦,好耶(๑•̀ㅂ•́)و✧

评论(1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